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惡搞惡搞之燈具改造 I

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有裝潢
所以就會像我家一樣有裝這個東西"崁燈" 
不要問我為什麻是方形的
我也不知道當初我是哪跟神經燒掉選這個

不管是什麻型狀那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燒掉了.......囧

燒掉換顆燈泡就好
不過.......把燈泡拆下研究了一個晚上後
我就決定了.......
研究一下土炮的可行性
於是............天花板就多了一個洞了

沒錯...我手賤把那燈具拆下來了
近拍一下遺照,供眾人瞻仰一下
因為......他可能從此就回不去了

分解一下,燈具+燈杯

為什麻要土炮改造燈具呢?
看下面兩張圖吧
發現了嗎?
左邊是燈杯上拆下來的21W螺旋燈泡
右邊是一般市面上的27W螺旋燈泡
除了大小不一樣,屁股接頭也不一樣喔

至於為什麻要這樣改呢?
第一當然就是方便囉
第二則是因為價格上的不合理
怎麻說呢?
傳統省電燈泡27W一顆平均約150元左右
這顆燈泡內含安定器+螢光燈管

而坎燈內的AR111燈泡21W 拍賣最便宜也是150元
其他當然就更貴了
不過這種燈具內含安定器
所以當燈泡燒壞後只要更換燈泡
所以相對成本應該比較低
相信也是做環保的一個好方法
但是卻反而賣的比較貴

所以就有這篇改造文出現了
不過馬上出現了第一個問題
大小漢差很多

比較一下上面是原裝的樣子
下面是換上E27燈泡的樣子
阿是能看喔......囧
這時後當然就要想辦法往裡面塞塞塞塞塞囉
   
把燈具翻過來看...
後面還有一個小屁股
裡面就是放安定器

先把小屁股拆下來比一下
喔喔喔....往內縮以後的話燈泡就只凸出一些了
如果換23或21瓦燈泡
突出的狀況就更不明減了

既然要內縮,當然就要挖洞囉
請出我的百工鑽頭組
不要問我為什麻少一個頭
那是一個悲劇阿...囧

來合一下大小
嗯嗯嗯.......最大的剛剛好可以過
不過......現在是晚上
改天白天再來施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