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惡搞」自製抽風機(2011/8/17正式上線囉)


今天很超悶熱的對吧
話說房間悶熱已經困擾我很久了


腦袋裏面有各種方案.....
要不是要花大錢,不然就是美觀問題 
剛剛坐在陽台享受大自然的涼風時突然靈機一動 
然後就做出這個自製抽風機了

材料是從報廢機器上拆下來的4個堪用風扇
3個8cm、1個9cm的風扇
中間用束線帶固定,簡單方便又快速
將4個風扇做並聯....搞定
先用手機的ubs充電器送5V的電給他試試看
測試ok..........


看上面這兩張圖圖應該不難發現
這個自製的抽風機厚度很薄
厚度只比紗窗寬一點(實際測量厚度是2.5cm)
這樣有一個好處就是把抽風機固定上去後
我窗戶還是可以自由開關
而且體積寬高都不大























上面這張圖就是未來要安裝的地方囉
上面氣窗兩扇窗戶中間偏左或偏右
因為熱空氣上升的理由
所以打算把抽風機裝在這邊排風
又因為這個抽風機寬度沒有很寬
只要開剛剛好寬度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等我上機試驗了
目前就怕出風量太小
其餘固定方式和走線問題都已經想好了說

=========================================

完全沒有想到原來大家都有一樣的困擾
吵著要我上機測試效果如何
馬上快馬加鞭,趕緊完成囉

今天馬上挖出了一顆12V 1A的變壓器(如獲至寶阿)

找出變壓器的正負極......

稍微整線了一下...這樣好看多了

本來是拿A字梯爬到上面施工
可是太難弄了
乾脆把整個紗窗拆下來弄好弄多了
原本是有再考慮要怎麻固定在紗窗上
最後是乾脆直接用束線帶把風扇固定在紗網上


插電運轉開始......
運轉風切聲意外的小聲
本來怕會有共振的問題也沒有發生
出風量還算不錯
不過跟真正的抽風機比起來是乎還是明顯不足
這幾天使用下來悶熱的情況是乎是有稍微改善
不過還是小悶.......
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再加四顆風扇上去.....ㄎㄎㄎ

PS:忘記拍走線了
線是藏在窗戶的窗溝裡
窗戶軌道上跟窗溝間還有一點距離
塞條小電線很夠用低




3 則留言:

k.k 提到...

我也做過,我只用一個,我是用來幫我的小小溫室散熱的!

嚴明 提到...

奇怪為何不安裝空調?

Hank 提到...

呵呵呵...
空調是指冷氣嗎?
有裝有裝...
不過不可能24H開著阿
一般抽風機又太大
這個裝起來不會太大太明顯
不過.....主要只是玩玩拉XD